» 回首頁 » 本局新聞稿 » 新聞稿內容

2021/04/15 08:33
牛轉新機 宜縣加碼補助機車汰舊換新及新購電動二輪車(110年12月31日更新收件狀況表)
宜蘭縣政府今(17)日宣佈110年加碼補助本縣老舊機車車主汰舊換新,並提供新購電動二輪車之補助措施,盼縣內還持有民國96年6月底前出廠的老舊機車車主以及縣民,共同響應汰換老舊機車並使用低污染車輛代步,以維護本縣空氣品質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,為加速淘汰縣內老舊機車,宜蘭縣近年推動老舊機車汰舊換新均獲得民眾熱烈的響應,110年度除持續加碼補助縣民汰除老舊機車後換購電動二輪車(含電動機車、電動自行車及電動輔助自行車)及七期燃油機車外,亦增加新購電動二輪車的補助方案,盼縣內更多民眾提早使用低污染又低噪音之電動二輪車代步,讓車主在多元的選擇下,一起來維護我們宜蘭的好空氣!

林縣長表示,今年宜蘭縣縣民汰舊換新,倘加總中央部會之補助,最高補助1萬3仟元,若是具縣內中低收入戶及原住民身分者,再提高補助額度,最高補助1萬8仟元,而新購電動二輪車,最高補助1萬2仟元(詳如附件)!

林縣長提醒,因縣府財源有限,將以照顧本地縣民為優先,今年度縣府補助有設置部分限制,且總補助額度以2,200萬元為限,並溯及本(110)年元月1日汰舊換新機車者均可申辦,倘補助金額用罄即公告截止本縣加碼之補助,請縣民體諒並儘快申請,以免向隅。

相關詳細補助辦法及申請表格,請至環保局網站(http://www.ilepb.gov.tw/)查詢,或致電該局機車定檢服務專線:03-9901529洽詢。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110年宜蘭縣汰舊換新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方案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110年補助統計-110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