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回首頁 » 本局新聞稿 » 新聞稿內容

2020/06/24 11:01
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特優 縣長表揚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「108年度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」評比結果出爐,宜蘭縣考核榮獲全國大滿貫肯定,今(30)日在擴大縣務會議上由縣長林姿妙頒發獎牌及獎勵金,表揚獎勵宜蘭縣受評獲獎之鄉鎮,成績斐然。
宜蘭縣榮獲環保署108年度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,「五結鄉公所」榮獲鄉鎮市區組(推薦)「特優」、「羅東鎮公所」榮獲鄉鎮市區組(指定)「特優」;環保署將於109年7月13日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辦理公開表揚。
縣長感謝受評公所及清潔隊員的努力,進而獲得佳績。本次考核,環保署對考核之地點採「無預警臨時抽查」方式辦理,委員在去年針對本縣鄉鎮市之環境清潔平時維護的情形作總體考核,走遍大街小巷,每位考核委員都看的非常的仔細,要求特別嚴格。有賴本縣平時之環境清潔維護工作十分落實,這次宜蘭縣由五結鄉及羅東鎮為環保署抽查考核之對象。考核項目包含「環境與道路潔淨度」、「列管公廁清潔維護情形」、「違規廣告物查處工作」、「取締亂丟菸蒂」、「溝渠清疏」以及「環境綠美化」等;另外在行政配合度上,也針對結合社區志工及民眾力量共同維護清潔,與海岸地區環境清理情形等進行考核,最後再綜合各項考核分數,獲考核委員青睞均留下良好印象,頒發五結鄉及羅東鎮「特優」的佳績,並締造本縣十七年連續獲獎紀錄,更證明宜蘭縣對環境清潔維護的重視。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縣長表揚特優鄉鎮頒獎合照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羅東鎮領獎照片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羅東鎮領獎照片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五結鄉領獎照片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五結鄉領獎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