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回首頁 » 本局新聞稿 » 新聞稿內容

2019/01/04 10:37
【兒童環境教育說繪本故事比賽】最高獎金3,000元!
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將於2月16日(星期六)在羅東鎮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舉辦宜蘭縣環境教育主軸議題「宜居健康生活年」系列活動【兒童環境教育說繪本故事比賽】,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月27日(星期日)止,額滿提早截止,歡迎喜愛閱讀與分享繪本故事的學童踴躍報名參加。

為增進民眾對環境之覺知,促進民眾對環境教育的認識,辦理【兒童環境教育說繪本故事比賽】活動,藉由說故事活動,有效轉化閱讀型式,激發學生創意才能,鼓勵孩子上台演說,提升孩子自我表現的能力與勇氣,並透過繪本閱讀準備,加深友善環境概念,同時也能增進親子互動,進而促使家庭共同參與環境保護行動。

演說故事繪本由參賽者自行選定,故事內容必須與〈環境教育〉意涵相關。參賽對象有幼兒組(滿4足歲至未就讀國小之幼兒)、國小低年級組(國小1~2年級)及國小中年級組(國小3~4年級),各類組名額至多20組隊。為鼓勵學童閱讀演說及促進親子參與,除豐厚的獎學金及獎狀,未得獎選手亦可獲得參加獎以茲鼓勵,歡迎家長帶領小朋友一同踴躍參與。

活動採網路線上報名,相關報名連結、活動簡章及報名表等資訊,請至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官網最新消息下載(http://www.ilepb.gov.t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