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回首頁 » 本局新聞稿 » 新聞稿內容

2018/11/19 14:55
役起響應二手市集
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之替代役與民眾響應資源回收、環保再利用,一起於107年11月18日,位在羅東文化工場,舉辦故事宅集便二手商品市集。眾多民眾透過此市集,販售家中不需之物品,甚至販售以廢棄物製成具觀賞價值或實用性之手工藝品,達到資源回收、再利用的環保目的。
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之替代役與承辦人也在市集中,設攤宣導綠色消費理念,透過簡單的闖關小遊戲以及贈送宣導品,藉此讓民眾更加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綠色標章,並鼓勵民眾選購綠色商品,減少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參與活動的替代役表示:「看到民眾熱情參與此活動,可見民眾非常重視環保,希望藉由遊戲闖關互動的方式,能讓民眾輕鬆認識環保標章,鼓勵選購綠色商品。」, 二手市集除了提供自由且開放的交易空間外,也提供民眾攜家帶眷前來遊憩的好地方,環保局期望民眾能繼續支持下一場二手市集活動。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役男向民眾宣導綠色標章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民眾熱情參與綠色消費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