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回首頁 » 本局新聞稿 » 新聞稿內容

2018/10/31 11:48
役男綠色理念,民眾二手消費
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了減少因過度浪費所產生的廢棄物,於107年10月28日,在宜蘭丟丟噹廣場盛大舉行故事宅集便二手商品市集,讓民眾透過此市集,販賣自身不常使用的新舊物品,使宜蘭地區二手資源的循環再利用,達到廢棄物減量的環保目的,同時藉由一些團康活動,使此市集的氛圍更加活絡,讓前來此消費的民眾感受到環保局對於環保議題的重視。

宜蘭縣環保局替代役男與承辦人討論後,也在此市集設立攤位,除了繼續宣導環境保護署之環保集綠點之手機應用程式外,也透過簡單的小遊戲讓民眾認識各種環保標章,宣導綠色消費,讓民眾在購買商品時,可以透過這些環保標章,選購對環境友善之商品。

環保局役男對於此活動表示透過不同的方式宣導綠色消費,除了不會讓民眾感到乏味之外,也達到讓民眾認識環保標章,宣傳綠色消費的目的,同時配合贈送綠色宣導品,提升民眾的參與感。藉此改變民眾的生活型態,對環境更加友善。 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環保局役男與承辦人向民眾宣導環保標章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環保局役男與承辦人向民眾宣導環保集綠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