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回首頁 » 本局新聞稿 » 新聞稿內容

2018/09/19 14:27
宜蘭國際綠色影展9月28日熱鬧開幕,代言人蔡昌憲與民眾一同到羅東文化工場看電影!
宜蘭縣民們有福啦!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開幕片《只有大海知道》將會在9月28日下午7時於羅東文化工場棚架廣場,舉行盛大的露天放映暨開幕典禮,代言人蔡昌憲將到場與民眾一同欣賞電影。

由宜蘭縣政府主辦,宜蘭環保局承辦的201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,將於9月28日(星期五)晚上七時,於羅東文化工場棚架廣場舉行開幕典禮暨開幕片《只有大海知道》放映。描述思念父親的蘭嶼男孩,想辦法透過勤練舞藝、登台表演,找到見到父親的方法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邀請到「海男孩」蔡昌憲擔任201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代言人,並為影展拍攝宣傳片。代言人蔡昌憲從小就在貢寮海邊長大,拍攝宣傳片來到宜蘭雙獅海邊與大溪漁港,在魚市採買漁貨、港邊散步,「根本就是我的日常生活!」昌憲也提到他經常來宜蘭衝浪,拍攝當天看到海浪還忍不住帶著衝浪板下去衝。宣傳片中昌憲不時跟大海對話,以台語說出對海洋的熱愛與對海洋現況的心聲,也呼應今年宜蘭綠色影展提倡的宗旨「保護海洋,減塑生活」。蔡昌憲特別向劇組告假,預計將於開幕活動當日來到羅東文化工場力挺,邀請大眾一同來關注海洋文化與現況。

201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自9月28日至10月7日止,為期十天,分別於羅東文化工場棚架廣場、羅東高中演藝廳、宜蘭人故事館視聽電影院等三個地方舉行,全場次皆免費、免索票入場。以「住海邊」作為今年的年度主題,集結世界各國精彩影片,策劃六大單元「住海邊」、「台灣觀點」、「國際視野」、「生態危機」、「小綠芽樂園」及「焦點導演」,影展期間共計30場次。另外,宜蘭縣政府為讓所有鄉鎮皆能共同參與宜蘭綠色影展,規劃「移動電影院」共20場次,前往本縣各鄉鎮巡迴展映,期能促成議題深化及深度參與的效果,讓綠色影展成為一個富教育意義,延伸價值的宜蘭在地活動。

詳情可至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官網查詢:ygiff2018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