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回首頁 » 最新消息 » 最新消息內容

2019/02/11 13:09
【公告】108年度宜蘭縣住宅節能-居家隔熱改造補助計畫
108年居家隔熱改造補助開跑囉!!
補助申請到108年5月15日止,
只要是具隔熱效果支改造提案,每案補助50%的改造工程費用,最高上限1萬元!
補助家數有限,有意申請的家戶要加緊腳步囉!

✱補助對象✱
宜蘭縣內居民,須檢具戶籍證明,並具有該建物之所有權及使用權。申請人於同一用
電地址僅以一案為限。

✱補助品項及標準✱
(一) 居室開口外殼節能:調整建築物的開口部如窗、通風口,讓它具備調節氣候對室內
的影響,利用遮陽、玻璃的選擇或空氣流動的引導,改善室內過剩溫度帶來的不快。
1. 內外遮陽隔熱:百葉式、帆蓬式、植栽花架、出挑板式(鋼板、鋁板)或其他有
效形式之遮陽等。
2. 開口部材料節能:Low-E 玻璃、反射玻璃、吸熱玻璃、雙層玻璃等或其他具遮
熱性能的節能玻璃材料。
(二) 局部不透光部外殼節能2:台灣普遍為鋼筋混泥土建築,屋頂、外牆等不透光部位,
絕少施作隔熱、遮熱的處理,既有建築增設隔熱構造,可減少炎熱夏季時節,熱能
藉由傳導吸收,進入室內不易消散之狀況。
1. 屋頂隔熱遮熱:隔熱材料組合、複層構造、隔熱塗料、淺色表面、屋頂綠化。
2. 外牆隔熱遮熱:隔熱材料組合、複層構造、隔熱塗料、淺色表面、垂直綠化。
(三) 其它有效隔熱、降低室內溫度之改造。

✱詳細補助申請方式,請下載以下補助原則及申請表格✱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108年度宜蘭縣住宅節能-居家隔熱改造補助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