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回首頁 » 最新消息 » 最新消息內容

2018/11/22 21:11
107年環境知識競賽決賽
107年環境知識競賽決賽



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教育部共同辦理「107年環境知識競賽」全國總決賽11月17日於逢甲大學盛大展開,由全國各縣市選拔出440名菁英代表,角逐本年度環境知識王座,賽前一日,由環保局周局長錫福於本縣縣政府棧橋前,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,期勉師生及民眾能夠藉著參與活動引發對環境議題的興趣、提升汲取相關知識的慾望,漸漸加深對環境的認同感,進而付諸保護及友善環境的行動!

歷經了一場精彩刺激的賽事,國小、國中、高中(職)及社會組等各組夥伴以及陪同參賽的師長們,透過寓教於樂的互動過程,在議題研析、戶外學習彼此交流討論的當下也逐漸形成一個微型的親子、師生、校際、鄰里間的共同環境學習圈,有效帶動大眾廣泛學習環境新知,進而啟發對在地環境的省思與行動,期盼這個共同的環境學習圈能夠在賽後持續增進及擴大,為環境教育創造無限可能!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環保局周局長錫福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賽前會場的緊張氣氛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隨行人員屏氣觀看賽事直播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一期一會的環境知識競賽全國賽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至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戶外學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