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回首頁 » 最新消息 » 最新消息內容

2018/09/20 21:27
月圓人團圓,《太陽的孩子》本週日(9/23)晚上7時陪您溫柔過中秋!
由宜蘭縣政府主辦,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承辦的201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即將開幕,本(9)月23日(星期日)晚上7時,將於宜蘭市大福路2段196號旁停車場空地舉行《太陽的孩子》戶外放映,免費、免索票入場。

《太陽的孩子》為台灣導演鄭有傑與勒嘎·舒米(Lekal Sumi)聯合編導,該部電影講述阿美族人Panay為了讓父親與兩個孩子有更好的生活,她獨自在台北打拼。直到父親突然病倒了,她急忙趕回家才發現,曾幾何時,良田已漸漸興建為觀光飯店。Panay憂心,再這樣下去,還可以留給後代什麼樣的家園?於是她決心要把水圳修好、恢復耕作,但這一切並不輕鬆......

導演透過鏡頭的語言,向觀眾翻譯出了的族人對於部落的愛,以及對於大自然與祖靈的尊敬。該片曾榮獲2015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,於第52屆金馬獎入圍最佳改編劇本、最佳新人獎、該電影主題曲《不要放棄》則獲得最佳電影原創歌曲。在國際獎項部分,獲得CMS印度兒童國際影展最佳劇情長片首獎。

去(2017)年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曾規劃勒嘎·舒米(Lekal Sumi)導演作為焦點導演的單元,影展期間播映導演的4部作品,《太陽的孩子》是去年戶外星光場的播映片,共吸引至少300名民眾前來觀賞。因此環保局特別選在本(2018)年度影展開幕前的中秋佳節,舉行1場戶外放映,讓民眾有機會回顧去年影展的戶外星光電影,歡迎民眾攜家帶眷,共襄盛舉。

更多201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詳情,可至官網查詢:
ygiff2018.com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太陽的孩子電影海報(圖片取自網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