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回首頁 » 最新消息 » 最新消息內容

2018/09/06 17:35
【公告】畢旅基金大作戰競賽~擴大參與~
炎炎夏日,是臺灣一年之中耗電最高的時節,除了電費比往常更高,臺灣也可能進入缺電限電的困境。當夏日用電供不應求時,如何在夏天耗電量最高的時候,想辦法減少用電?從自家開始進行節電行動,首先要瞭解家裡用電的情況,才有辦法去管理用電,達到節電的目的。
為提升學生的節電行動、深耕能源素養,宜蘭縣政府辦理「畢業旅行基金大作戰計畫」,以「班級」為單位進行家戶節電競賽,教導學生對住宅能源使用情形的瞭解,進而成為居家節電推動之種子,以節電作為打擊耗能怪物,畢業旅行基金作為獎勵,進行一場夏日節電大作戰。

【對象資格】
 1.國民中、小學107學年第一學期5、6,7、8、9年級之學生。
 2.高中、職107學年第一學期1、2年級之學生。


【競賽方式】以隊伍為單位報名參賽(15人含以上),於競賽期間內,與去年同期相比,節電率最高之隊伍,可獲得畢旅基金。

【報名時間】即日起至9/30止  【競賽時間】107年6月至11月

競賽報名詳情,請參考附件1~

【獎勵】
~團體獎~ 國小:獎勵金1萬元,40組;國中:獎勵金3萬元,10組;高中職:獎勵金5萬,3組。
~個人獎~ 參與學生不分組別節電率最佳之前20名,可獲得節電戰將獎禮卷500元;每位參與競賽的學生均贈與植物種子鉛筆。

☆☆宜蘭夏月節電畢旅基金大作戰網站★★http://stufund.ftis.org.tw/index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畢旅基金大作戰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百萬獎金

  • 顯示圖檔照片

    競賽海報